Redox

很久不跳舞了——因为忙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。拿来随手记录下大小事件
和鱼的日常在 ScaredNight

一定是主角的命格!

入学那年遇到屯里多年不见的雪灾,每周一停课,积雪6月不化

毕业这年在做infectious disease时见证新冠在美国的开始与进行

我这一定是主角命格!【自豪

主角要顺利找到工作!啊!

-

大概记录一下,一日日的会忘。

还有两周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

-

药剂博士最后一年都在轮转,前一学年各类型十选一乐透

最难的内科选了家附近的医院,因为近、方便熬夜

选择传染病因为这家医院的其它选择 比如心内 我及其不擅长

1月开始一直在关注新冠,内科之前另外个轮转医院也会讨论

口罩与防护服的短缺在那会就有体现

当时开玩笑地讲:之后的六周传染科,会不会遇到呢?

紧张、激动、恐惧,轻飘飘又沉甸甸

-

2月中旬 传染科轮转第一周 屯里什么都还没发生

周五接到了ER惊悚的咨询电话 

虚惊一场

-

传染科轮转第二周,事情逐渐产生变化

一方面跟着传染科头头,信息灵通很多

另一方面欧洲还是华盛顿纽约开始逐渐起步

和鱼说做好准备

医院每早例会关于corona讨论逐渐多了起来

成功成为为每日开会topic

-

传染科轮转第三周

每天听医院早上各部门开safety issue会非常有意思

所有部门都在努力省下PPE N95 普通口罩

另一方面,放在外面的口罩开始消失,免洗洗手液也用的很快

supply chain 小姑娘非常头疼

各项关于自我隔离14天、韩国日本欧洲回美后policy逐渐清晰

医院里人流量逐渐变少

我们整个team开始忙了起来 或者说更忙了?

周五从消息灵通的residents那收到了biogen员工集体去BW测试的事情

回到家还是第二天才看到整个事件前因后果

因为看了纪录片

周日早上起了个大早去囤货

-

传染科轮转第四周

我所在的州开始了

导致忙到飞起 

并不是因为接到了很多新冠

而是因为恐慌,大家开始只要发烧咳嗽都咨询ID team害怕新冠

医院开始变得空荡荡——12岁以下的vistor不能过来

听到市内那家国际有名的医院取消了所有elective surgery

这周又是跟着ID头头,他一直忙到凌晨一点半才下班

在晚上11点和早上7点去cvs抢到了酒精

接着神志不清的去医院上班

学校宣布延迟春假

医院里的义工与clinical observer 停了,不过轮转继续

residents窃窃私语

一些人开始等结果,一些人开始被隔离

虽然是教学医院,新冠并不是教学case

理想状况是一个resident,一个护士,两班倒,减少暴露

-

ID头头很冷幽默

总是说如果我得了你(指resident)要给我上morphine drip

暴躁学生乱开抗生素上来就广谱广谱

教的又很细致,并非照本宣科

跟着这样的team很有安全感,因为大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

所以在查房之前会有十足准备

最紧张的前线是ER

-

写的非常简略

好像有很多要写又不知道该怎么记录

这一日复一日的准备,风雨欲来的节奏

还有两周,又会发生什么事呢?

-

在这从准备到真实发生、靴子掉下来的缓冲里

不止一次的在自己内心,在身边人的讨论中听到了感谢

因为不是未知而不可怕 因为国内的壮烈而得到的缓冲期

因为各类期刊上的文章

-

不知道毕业会不会做药剂师

大概率不会,一直觉得自己不qualified

其次虽然这边待遇比较好,也还是吃不住

但现在这个经济情况也不容我说 看看能找到什么吧

-

但我想 我想噢

不喜欢也好不qualified也好对自己或者未来不确定也好

自己大概也在不可逆的潮流里 

贡献了一点点微弱的光

-

Corono这种辣鸡!不好喝还肺炎!快结束!噗

评论

©Redox | Powered by LOFTER